当前位置:

安乡: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居民7200余户

红网时刻常德1月5日讯(安乡站记者 彭云 通讯员 刘海波)自2019年以来,安乡县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改善居住环境。目前已有10个小区得到改善,受惠人群达7200余户。

534_6620_01[00-00-05][20210104-135924578]1.jpg

改造后的警苑小区。

白墙彩画凸显文化特色,地净路明彰显文明风气,这是刚改造完成的警苑小区呈现出的崭新形象。困扰小区多年的乱搭乱建、乱停乱放问题得到彻底根治,取而代之的是宽阔整洁的道路,整齐划一的停车位,一应俱全的健身器材、充电桩。同时,小区内还新增了近二十盏路灯,现在不论是白天还是傍晚,老人们都可以三三两两相约散步玩耍,生活更加悠闲自在。

警苑小区居民虢秋元:我们以前这里是又脏又臭,那是进来不得人,一进来就捂着鼻子,因为我们的污水沟是明的。感谢政府在我们这里改的这么好,什么摄像头我们以前没得,路灯以前也没有,现在都跟我们搞得很规范,我们这里的业主相当满意。

此次安乡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为建设于2000年以前,公共设施落后,影响居民基本生活,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改造内容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以基础类改造实施为主,重点解决小区内道路、水、电、气、照明、管网、消防等基础设施的更新改造。目前,已有十个老旧小区得到改善,受益人群达7200余户。

安乡县住保中心老旧小区改造服务部部长邹生:经过我们老旧小区的改造,我们让老百姓的出行和居住环境都得到很大的提升,我们所有的项目在本年度12月底之前要完成施工任务。

老旧小区改造“改”是第一步,下一步,安乡县将积极探索小区长效管理方式,坚持“居民自治”与“物业管理”双同步的原则,建立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动机制,实现从“靠社区管”到“自治共管”的转变,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彭云 刘海波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05/88102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