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善卷中学成功举办首届读书节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月2日讯(通讯员 曾莉萍)12月31日上午,善卷中学举办了以“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为主题的首届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善卷中学全体行政成员,七八年级2000余名师生齐聚操场,共同参加本次盛会。

校长吴定波作动员讲话并向全体教师发出了倡议。他表示,本次举行隆重的读书节启动仪式,目的就是要通过倡导读书,营造一种人人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内在文化素质。吴校长对读书的三重境界对师生进行了解读:第一重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提醒孩子们读书要有自己的目标和计划、选择和方向;第二重境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告诫孩子们任何成功都不可唾手可得,既然选择就要义无反顾地坚持;第三重境界,“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警示孩子们带着明确目标去勤动手、勤动口,最后终会豁然开朗,有所收获。希望同学们能把这些铭记在心,做勤勉的读书人。

活动现场,副校长王欢宣读了本次读书节活动安排,介绍了善卷中学在读书节期间将举行的各项活动安排;《好书,让我牵着你的手》《长征组诗》《弟子规》《少年中国说》等节目悉数上演,赢得了同学们阵阵喝彩。同时,现场还颁发了善卷中学“书香文化走廊”建设优秀学生、优秀家长名单。

据了解,此次读书节活动,为全校师生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提升了校园文化活动的品位。为了让孩子们享受阅读,我校将在寒假和开学后开展一系列的读书活动,如:班级美文分享会、师生共读、名著读后感征文等。通过活动开展让全体善卷师生携起手来,与经典同行,与好书为伴,让书香浸润心灵,让阅读促我成长。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曾莉萍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02/88066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