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财鑫供应链有限公司开业!精准破解外贸企业融资难

DSC_9144.JPG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宣布公司开业。

DSC_9120.JPG

签约仪式现场。

DSC_9127.JPG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易为公司授牌。

红网时刻常德12月31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李敏 赵侗芳)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也是外贸发展的重要支撑。12月31日,常德财鑫供应链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并现场举行签约仪式。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宣布公司开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等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一种新的金融模式在常德的首秀。

仪式现场,工商银行常德分行、农业银行常德分行、中国银行常德分行等9家银行,共向财鑫供应链公司授信103亿元,随后公司与飞沃新能源、金富力、金康光电等10家企业签约,共向企业授信4.58亿元,支持企业后续发展。

常德财鑫供应链公司于2020年12月9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亿元,是一家专门为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代采代销、报关报检等综合服务的全资国有企业。财鑫供应链公司将充分发挥财鑫金控国有全资背景优势,为全市外贸量身定做,集聚金融资源、企业资源、政府资源,按照“风险分担、银企合作、市场化运作”三大原则搭建政银企深度合作的外贸金融服务平台。公司的成立,对于破解全市外贸企业融资渠道单一、融资额度偏小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杨成英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引领下,全市上下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常德市进出口总额不断攀升,屡创历史新高,“十三五”期间的年均增速达23%。今年1-11月,全市实现进出口总额143.5亿元,同比增长21.4%,增幅全省第3,预计全年能突破150亿元大关,外贸依存度达到4%,高出“十二五”末期2.2个百分点,外贸实绩企业突破200家。涌现出了恒安纸业、达门船舶、龙行天下、嘉力亚新材料、洞庭药业、华乐食品、鼎源化工、海利化工、胜美达电机、新合新生物、萌恒服装、联科科技、弘富源农业等一批外贸龙头企业。

杨成英说,成立常德财鑫供应链有限公司,对缓解常德外贸企业发展壮大的融资难、融资贵等“老大难”问题有了解决的新途径。融资平台公司的成立既有利于“破零倍增”,又有利于“业绩回流”,更有利于企业发展壮大。杨成英希望,商务主管部门要以市委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为导向,强化工作举措,抓好桃花源机场航空口岸建设、跨境电商平台建设、促消费扩内需等工作,稳步推动“两稳一促”。各区县市和园区要高度重视开放型经济工作,落实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工作责任,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贡献力量。财鑫金融供应链公司及相关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优化信贷审批流程,简化贷款手续,推进授信审批权限下沉,尽可能的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切实解决企业融资繁的问题。

会上,常德财鑫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俞致辞,他说,财鑫供应链公司犹如“初生牛犊”,在服务市委市政府开放型经济战略中,将勇敢地拼、全力地闯,奋力推动全市对外贸易规模和效益跃升新台阶。将坚持以服务赢得信任,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效率,快速做大供应链公司业务规模;将坚持以效率赢得市场,积极主动服务外贸进出口企业,致力于缩短外贸企业回款周期,增强资金流动性,降低融资成本;将坚持以实干赢得发展,力争2021年为50家外贸企业提供不低于20亿元,三年累计为150家企业提供超100亿元的金融服务。

针对全市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常德财鑫金控始终坚持助力常德市外贸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服务理念,以金融服务为抓手,充分发挥自身集聚的资源优势,与中国银行常德分行、农业银行常德分行、建设银行常德分行等大型国有银行机构创新了“湘汇担”、“订单融”等外贸企业融资服务模式。仅今年1月至12月30日,财鑫金控就为46家外贸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37笔,累计担保金额达6.76亿元,一定程度缓解了外贸企业短期流动资金不足问题,帮助外贸企业在疫情期间化危为机,助力常德稳住外贸基本盘。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刚 李敏 赵侗芳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38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