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反电诈中心正式成立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左二)为市反电诈中心揭牌。

会议现场。

市反电诈中心民警正在处理案件。

红网时刻常德12月30日讯(记者 陈妍 通讯员 谭缜)12月30日上午,常德市反电诈中心正式揭牌运行,标志着常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迈入新阶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常德市反电诈中心建设紧紧围绕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数明显上升、破案数明显上升、发案数明显下降、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明显下降的“两升两降”目标,坚持“侦查打击、重点整治、防范治理”三位一体,是集接警、止付、研判、侦查、防范、宣传等功能为一体的实战化平台。今年以来,全市共侦破电诈案件295起,挽回损失2000余万元,及时预警劝阻43000余人。

李忠强调,反电诈中心正式揭牌是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工作部署要求,提升我市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效率,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具体举措。中心要在打击整治违法犯罪、推进平安常德建设过程中切实发挥积极作用。他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反电诈中心的独特作用。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在电信、银行等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全市公安机关切实加大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力度,破获了大批案件,惩治了大批违法犯罪分子,全市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形势有所好转。中心要在整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活动中发挥尖兵作用,迅速扭转案件高发的局面。二是要成为名副其实的快反中心。要综合运用公安、银行、电信等各种资源和手段,及时打破违法犯罪分子通过电信网络等方式诈骗群众钱财的犯罪意图,通过公安、银行、电信等各部门及时制止,帮助群众减少和挽回损失。三是要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构建高效的合成作战新模式。中心全体同志要不断探索新方法,解决新问题。要在市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在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不断推进新的合成作战模式的建设,为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构建新的合成作战模式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 妍 谭缜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15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