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快递”寄托关怀 帮扶温暖人心

红网时刻常德12月30日讯(通讯员 皮骞)“您好,请到官垸镇邮政快递领取包裹。”贫困户易平正在打电话通知客户拿包裹,满地的包裹可见其工作忙碌。

易平是澧县官垸镇仙桃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本在外务工的他今年身体突发疾病,导致无法继续从事体力劳动。虽然家中不缺劳力,但易平的患病无疑让这个刚脱贫的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

12_副本.jpg

易平正在帮客户找快递。

为了防止返贫,考虑到易平还有一定的劳动力,仙桃村向镇扶贫办、劳保站申请将其纳入到了公益性岗位,每天清晨帮助村里做保洁工作,工资月结。易平的帮扶干部是仙桃村党总支书记李德奎,家里经营着官垸镇的邮政业务的他,还聘请易平在做完保洁工作后来为其处理快递业务,每月工资1000元。闲余时间他都会在店内手把手地教其业务知识和技巧。短短一个月,易平就能独立处理快递业务了。

但有着精神残疾的易平难免会犯错误,在“双十一”这个快递高峰期,就弄丢了2个包裹。李德奎得知不但没有怪罪,还亲自上门为客户赔礼道歉并作出赔偿。“他现在的身体情况,发生错误在所难免,更何况在双十一呢?我之前也犯过这种错误,不能责怪他,他的工作一直很努力,我相信他肯定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现在每天与不同的人接触,也有利于他的病情康复。”李德奎告诉家人。

小小的一个举动,贴心的一次关怀,因人施策的帮扶措施,正是千千万万个“李德奎”一样的帮扶干部共同努力的有力佐证,脱贫攻坚战虽全面告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加重要,正值全省“知党恩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火热进行之际,澧县官垸镇大力挖掘帮扶、脱贫典型,全体帮扶干部入户算账、入村召开屋场会,场面如火如荼。进一步让帮扶干部明确了后续工作重点的同时,还让贫困户提升了获得感、增强了责任感,为共筑美丽家园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皮骞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04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