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德山供电公司:三个“聚焦”打出“两降一控”组合拳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8日讯(通讯员 唐嘉璨)今年以来,湖南常德德山供电公司以“尽最大努力为辖区电力客户提供最可靠、高质量的供电服务”为己任,以“三个聚焦”为抓手,抓好10千伏线路故障率、配变停运率及配变平均停电时长的指标管控(以下简称“两降一控”),着力降低电力客户对停电的感知度,确保用户对电能质量满意度的大幅度提升。

协同作战 聚焦“凝”人员力量

德山公司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组建“向配网开战”作战团队,分别负责组织协调“两降一控”工作主体事务、研讨“两降一控”指标规则、提出有针对性的方案和举措等工作内容,结合德山公司实际情况编制了部门协同、分工明确的《国网德山区供电公司两降一控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人员职责,确保具体工作细化到人。同时以落实设备主人制为切入点,推进生产班组运维绩效积分制,绩效全额纳入兑现,班组员工月度绩效工资差异近千元,促进班组从“以抢代维”向“我要运维”转变。通过实行以激励为主、奖惩并重的奖惩方案,有力打造了公司全体人员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充分调动人员积极性,凝聚力量,为“两降一控”工作任务的圆满收官出功出力。今年三季度,德山公司10千伏线路故障率、配变停运率及配变平均停电时长指标均排入同业对标A段,“两降一控”综合排名全省第十。

高效优化 聚焦“促”短板提升

12月4日晚,随着10千伏善石线线路自动化升级改造竣工送电,标志着德山公司辖区内继电保护定值调整工作的圆满完成。

为持续提升供电可靠性、降低线路故障率,2020年以来德山公司立足实际情况,全面梳理510个断路器(含环网柜间隔及柱上断路器)定值台账,以变电站出线开关保护定值为基准,重新计算分段断路器保护定值,确保实现“一线路一方案”,通过对204套配电保护定值进行调整并常态化开展保护装置的全面巡视,共消除保护装置误动等缺陷7处。此外,为确保断路器装设之后能正确切除故障,该公司配电部工作人员通过模拟线路故障验证保护定值设置的正确性,逐一校验定值调试软件每一项参数和控制箱中每一个按钮的真正含义及对应关系,实现断路器精准动作。截至目前,德山公司共安装了15台自动化断路器,不论是选取的传统继电保护模式还是电压时间型模式,每一台断路器均能按照设定的方案精准切除故障。

精益运检 聚焦“护”电网坚强

“德化线80号杆两侧A相相位一致,B相相位一致,C相相位一致,调相工作完成”!9月25日,随着工作负责人一声令下,国网德山区供电公司配电班历时3小时的调相工作顺利完成,为10千伏乾酒线集中检修的合环倒负荷工作奠定了基础。

为最大程度降低客户停电感知度与配变停运率,该公司立足“能带不停”“一停多检”的工作原则,将核相工作纳入线路计划检修内容,年内共实施德化线-德坪线、德尊线-乾沅线、海康线-德和线等26条线路的核相工作,在计划检修客户“零感知”的情况下,共消除电缆中间头及终端头局放量严重超标缺陷4起,更换老旧断路器及隔离开关3处,成功避免线路跳闸4起。与此同时,为确保电网运行稳定可靠,德山公司明确精益运维“两手方案”,一方面常态化开展日常巡视,对德山电网进行全面“问诊”,共梳理出隔离开关锈蚀、线夹发热、保护配置损坏及定值配置不合理、变压器漏油、线路对地距离不够、树障、三牌错误等各类缺陷隐患1841处,截至目前,缺陷整改率已达到91%。另一方面则高质量地开展并完成善赵线、永砖线等4条线路的集中检修,进一步优化了线路运行环境与辖区供电能力,通过线路负荷切改、升级改造线路等方式解决了2条10千伏线路的重过载问题,善赵线在集中检修完毕后再未发生全线故障跳闸。

“向配网开战”任重而道远,德山公司将持续深化履责为民意识,将“转抓强”主题活动要求全方面、多角度地渗透到实际工作中去,补齐技术短板,高效开展线路运维消缺与优质服务工作,为更好地助推常德经开区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唐嘉璨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28/87947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