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着力推进中职学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2研讨活动现场。.jpg

研讨活动现场。

1研讨活动合影。.jpg

研讨活动合影。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6日讯(通讯员 刘清炎)12月25日,为推进中等职业学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2月24至25日,2020年常德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管理联组研讨会在澧县职业中专学校举行。来自常德市各区县(市)中等职业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常德市教科院职业教育研究室主任周昌文介绍了常德市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总体进展,并对试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充分认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稳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育人机制,探索适合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试点模式。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学院院长曾明应邀出席活动,他分享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的案例和经验。他以《基于物流管理1+X证书的产教融合创新团队建设探索》为题,对1+X证书制度的设计背景、内涵特征机制以及试点院校相关主体责任、产教融合创新团队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解读。

会议期间,澧县职业中专、常德财经机电职院(筹)、桃源县职业中专、湘北职业中专、安乡县职业中专等5所国家1+X证书第二批、第三批试点校分别作了经验介绍。随后,与会领导、专家还现场参观了澧县职业中专电子商务试点专业。该校是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中专学校”、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2019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同年入围国家1+X证书第二批试点校。

通过此次研讨活动,与会人员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凝聚了共识,为推进常德市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落地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清炎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28/87945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