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周瑜 通讯员 王芳 文/图)12月17日至18日,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率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法治建设第二督察组一行,对津市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进行实地督察。

督察组先后来到津市市司法局、津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津市市公安局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核查、评查案卷等方式,全面了解地方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履职情况及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津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景峰就津市市党政第一责任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职责情况及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向督察组作述职报告。

李忠对津市市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绩与经验给予肯定。他认为,津市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依法治市各项工作部署,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学深悟透、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认识推进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津市市委市政府要严格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在今后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要切实履行好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作为组织者、推动者,要时刻绷紧法治这根弦;要突出实效,抓住关键重点,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使权力运行法治化、规范化,完善领导学法机制,实现学法与用法相结合,完善行政执法“四项制度”运行机制,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要认真整改到位,积极配合督察整改工作,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扬长补短,着力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推动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津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戴志刚表示,津市市将全力配合此次督察工作,借这次督察的东风,进一步对标对表,以法治建设为基点,以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为目标,走出一条富强、民主、文明、法治之路。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周瑜 王芳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