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促进城乡客运一体化

IMG_20201219_12081590_1608351216401.jpg

听取介绍。

IMG_20201219_12094031_1608351296115.jpg

临澧县今年上线的城乡公交车。

IMG_20201219_12133708_160835151061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胡秋菊)12月18日,全市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暨城乡客运一体化现场会在临澧县召开。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推进 “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我市农村公路发展成绩,学习推介临澧经验,全力推动全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与会人员集中乘坐公交车,实地参观考察了临澧县修梅镇赵家巷村、高桥村等地“四好农村路”建设,及县客运车辆停保场。

下午召开的会议上,首先推介了临澧经验。近年来,临澧县委、县政府把“四好农村路”建设和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政府主导、高位推动、加大投入、强力推进,2017年临澧县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2019年又成功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创建示范县,并入选交通运输部与财政部联合开展的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县;同时,2018年临澧县获批全省首批“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于近期通过了省交通运输厅验收,为全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和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汉寿、津市、澧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市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的成效,全市累计完成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4105公里,建设自然村通水泥路586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防工程3879公里,基本实现“组组通”公路。全市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100%具备通行条件的行政村通客班车,基本形成以城区为中心,辐射乡村的农村客运网络。

下阶段,如何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副市长汤祚国要求,要提高站位重规划,现有公路窄改宽,解决质量不高的问题,把农村公路建好;要严格明确县、乡、村道管理主体,明确责任,加强巡查与公路执法,把农村公路管好;要认真研究农村公路养护问题,强化财政保障,实行机械化养护,把农村公路护好;要通过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电商、物流、旅游业等,要筹备城乡客运一体化三年行动,同时在全市开展十佳“四好农村路"、“十佳客运班线"等评选,通过先进引路、示范带动,把农村公路运营好,进一步推进全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促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再上台阶。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胡秋菊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