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有奖举报的通告

为强化社会监督,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阻断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结合近期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形势,决定对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实行有奖举报。现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我市购进、储存、加工、销售、餐饮业使用无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进口冷链食品的经营者;购进进口冷链食品未在进入常德市域前24小时内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的经营者;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未落实佩戴口罩、手套、穿工作服等个人防护措施的。

二、举报方式及渠道

(一)采取电话举报方式。举报人应如实提供本人基本身份信息,并提供被举报问题发生地、违反规定的具体行为,被举报经营者的名称(姓名)、场所(住址)等基本信息,如有被举报行为相关证明材料(含图片、视频)应一并提供。

(二)举报电话12315。工作人员受理举报电话时,应如实记录举报内容,同一问题线索已有举报的应及时告知举报人。

三、举报奖励方式

(一)举报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未落实佩戴口罩、手套、穿工作服等个人防护措施,购进进口冷链食品未在进入常德市域前24小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经查证属实的,每条线索给予举报人200元人民币奖励;举报经营(含购进、储存、加工、销售、餐饮使用)无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进口冷链食品,经查证属实的,每条线索给予举报人500元人民币奖励。同一问题有多人分别举报的,奖励最先举报人。

(二)受理举报的相关部门应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对恶意举报、诬陷他人的行为,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三)12315指挥中心负责举报信息整理汇总,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对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举报问题的复核,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投诉举报的奖励兑现。

常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2月19日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常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19/87371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