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湖管理区全力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1.jpg

交警对拖拉机进行执法检查。

3.jpg

执法检查人员在十字路口严查“一盔一带”。

2.jpg

免费发放安全头盔。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8日讯(通讯员 尹天赐)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12月17日,西湖管理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全体成员单位联合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执法检查人员发挥各自职能,密切协作,分别在人民路与东湖路十字交叉路口、新康村西湖老三家电超市路段、西洲乡乡政府路段设立卡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查处“野蛮驾驶”、客货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无证驾驶、工程车拖拉机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不留隐患”,形成严管态势。同时,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醒他们遵规守法、珍爱生命。对存在违规行为的,限期接受处理;存在安全隐患的,限期整改,切实提高广大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行动中,整治组还对“一盔一带”进行宣传和整治,并免费发放安全头盔50顶。

截止当天下午4点,共劝导电动车摩托车上牌和戴头盔400余次,检查各类车辆300余台,查处无证驾驶改拼装面包车报废车1起,改拼装车辆违法上路3起,农用拖拉机违法载人3起,小车驾驶员不系安全带1起。

据悉,自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以来,全区实现了西湖马路市场清零;风险事故多发路段106处已全部完成整改。逾期未年检、未报废拖拉机查处隐患200台,其中8台已按要求补检到位,其他192台已全部注销,整改率达到100%。目前,全区交通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道路硬件更加完善,居民守法意识显著增强,路面交通更加有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尹天赐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18/87353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