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打造政务公开专区 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7日讯(通讯员 曹晓华)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相关部署,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安乡县政务公开办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以保障办事群众享受到“一站式、一体化”的政务公开服务为原则,高标准打造了集信息公开、服务展示、查阅办理于一体的政务公开专区。

政务公开专区.jpg

政务公开专区。

政务公开专区2.jpg

政务公开专区。

政务公开专区设置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核心区域,分为政务公开查询区,配备电脑、打印复印一体机、配套桌椅等硬件设施,集中提供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互动交流、网上办事大厅等服务,实现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资源共享互通;政策文件查询区,配备竖屏触摸查询机,分领域、分对象、分层级(国家、省、市、县)集中发布26个重点领域的政策文件和政务服务事项,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和社会民生服务;办事一本通查阅区,从企业和群众视角出发,以办好“一件事”为起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如何方便高效办理,帮助群众办好“一件事”;文件资料阅览区,配置了资料柜、报刊架,摆放有从中央到地方的党报党刊、国务院政府公报和省市政府公报等;休息区配置了超大显示屏、报刊架、电视机、饮水机等配套设施,为群众营造舒适的等待休息环境。

政务公开专区的设立,实现了展示与服务、线上和线下、纸质和电子的有机融合,让企业群众通过政务公开体验感受到权威性、一站式、个性化、最便捷的政务公开与服务。

据悉,此次政务公开专区建设覆盖推广到乡镇,在深柳镇政务服务中心、书院洲便民服务中心将设置两个点。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曹晓华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17/87083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