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硬笔书法家协会在县人社局举办首届干部职工规范汉字书写培训班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3日讯(通讯员 张业双)12月11日下午,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的有意愿提高规范汉字书写水平和有书法爱好的干部职工40多人共集一堂,参加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首届干部职工规范汉字书写培训班的开班仪式。

78_副本.jpg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由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游修爱主持。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宇出席并作讲话,他说,写好中国字就是最基本的文化自信。为了办好这次培训班,局工会经过了认真的考察,根据大家的工作需要合理安排了培训时间,承办单位指间练字培训学校也派出了精兵强将作为授课老师,希望参加培训学习的干部职工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遵守培训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要把这次培训作为一次长本领、强自身、提素质的大好时机,为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在开班仪式上,常德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澧县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宋贻武代表主办方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此次的规范汉字书写培训班开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精神和实施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提出的“让亿万人写好中国汉字”的目标在澧县行政单位中又一具体的实施行动。他还对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和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指间练字学校要认真组织好教学,二是学员要认真学;三是协会要经常督促指导,确保教学效果。

常德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监事长、澧县指间练字培训学校校长张业双代表授课专家、教师作了表态发言;学员代表刘芳作了表态发言;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会主席徐小玲宣布了培训班纪律。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常德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监事长、副秘书长张业双为学员们上了第一课:规范汉字基本知识。

据悉,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首届干部职工规范汉字书写培训班是由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澧县硬笔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由澧县指间练字培训学校承办。

此次培训班作为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会职工文化活动,目的是为了提高干部职工的规范汉字书写水平,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为民办事的效率和水平。计划培训一年,届时将举行优秀学员硬笔书法作品展。以后,将每年举办一期干部职工规范汉字书写培训班。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业双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13/86998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