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来常德调研

国家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司长陶怀颖一行在鼎城区草坪镇调研。

国家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司长陶怀颖一行在桃源县陬市镇调研。

桃源县陬市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片。

鼎城区草坪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后的村容村貌。

红网时刻12月1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李白)12月11日,国家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司长陶怀颖一行,来常德市桃源县、鼎城区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副市长龚德汉参加调研。

桃源县现有耕地面积144万亩,位居湖南省第一,是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茶叶百强县、十大硒乡及湖南省粮食生产标兵县。近年来,该县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县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58.18万亩。

陶怀颖实地查看了桃源县陬市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详细询问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项目整合、设施运转维护及土地流转管护效益等情况。他表示,桃源作为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要通过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有效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做出新的贡献。要继续探索完善长效运行管理机制,有效利用农村优势,做好资金资源整合,不断提升生产管理水平,取得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相统一。

自2018年以来,鼎城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相关文件精神,坚持“镇村主导、党建引领、群众主体、乡贤赞助、协会管理”,推进全区农业农村绿色、健康和持续发展,2019年乡村振兴工作被评为全省先进。

陶怀颖先后到鼎城区草坪镇放羊坪村、三角堆村,调研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他指出,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盘活农村经济,完善配套建设,让农村宜居宜业。要通过人居环境的整治和改善,留住村民;要通过特色产业的培养和发展,吸引游客,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李白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12/86990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