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全力保障用电迎峰度冬


微信图片_20201211161709.jpg

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1日讯(记者 陈妍 通讯员 田涛 赵向欣)12月11日,记者从常德电网2020年迎峰度冬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入冬以来,受连续低温天气影响,常德电网负荷持续攀升,截至12月10日,电网冬季最大负荷已达193.5万千瓦,同比增长11.53%,且随着后期低温天气持续,预计12月中旬常德电网负荷可能突破200万千瓦。因发电能力不足,电力供应存在缺口,常德电网冬季电力供应整体形势严峻。为保证后期电网持续供电能力,确保社会和经济秩序稳定、民生用电得到保障,全市将在政府主导下在部分时段采取有序用电措施。

为确保常德电网度冬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国网常德供电公司提前积极部署,全面推进电网建设,完成电网投资30.39亿元,新增35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46.6万千伏安,新增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91.16千米,提升了电网供电能力;强化设备运检,扎实开展设备带电检测与特巡,加快缺陷隐患治理,推进完成了199条10千伏线路的集中检修工作,配网供电可靠性有效提升;全力做好电网防冻融冰工作,聚焦石门等易覆冰重点地区,编制“一县一方案”,落实重过载“一设备一方案”,加强设备巡维,保障高铁、电铁线路安全运行。

面对今年度冬的紧迫形势,下阶段,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还将进一步落实好电网迎峰度冬保供电与服务措施,全力降低雨雪冰冻天气对电网的影响,尽全力保障全市人民温暖过冬。一是扎实开展防冻融冰工作,做好冰情监测设备调试与物资准备,开展融冰演习及应急演练,并科学实施融冰。二是强化电网设备运维管控,全面排查设备隐患,加强重点隐患问题设备的跟踪与治理,针对重过载线路和台区开展特巡和带电检测,制定负荷转供、台区“推磨轮换”等措施。三是加强电网调控管理,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安排专人监视重载设备运行情况,将重要用户、重点项目、民生用电作为保供重点,科学采取有序用电措施。四是提供优质供电服务,全力保障抢修力量和备品备件供应充足,实行24小时值班,快速高效处理客户诉求,努力减少停电影响,加强电压质量管控,广泛开展用电宣传。

电网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同时呼吁全市电力用户增强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安全用电意识,主动错峰避峰用电,减轻供电压力,共度用电难关。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 妍 田涛 赵向欣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11/86979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