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市场监管局领导调研常德知识产权工作

IMG_20201209_17273502.jpg

省级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临澧)分中心揭牌。

IMG_20201209_17271884.jpg

津市市知识产权工作汇报会。

IMG_20201209_17261742.jpg

参观省级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临澧)分中心。

红网时刻12月10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曾桢 通讯员 樊雯 唐宏丹 文/图)12月7日至8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一行来到常德市津市、临澧、石门等地,调研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建设情况、知识产权真抓实干工作情况以及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工作情况。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陪同调研。

省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津市和临澧,分别为两地省级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揭牌,听取两地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参观考察了湖南鸿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湖南中泰特种装备有限公司、湖南安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生产、研发、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情况。

截至目前,常德共建设了4个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将利用综合性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为国家级和省级园区乃至扩展到市州全域的科技型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提供高效快捷的专利代办、专利信息利用、知识产权维权、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保护等方面的业务办理、咨询、培训等公益服务。

段志雄充分肯定了常德近年来在知识产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核心产权,就是激励科技创新,要加大创新源头投入,充分发挥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的职能,为老百姓、市场主体提供更实更好的服务。知识产权是慢工出细活的工作,只有持续不断地付出努力,才能支撑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成英指出,知识产权是智力劳动成果的结晶,是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原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她要求,各地要以此次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挂牌为契机,进一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更加优化政策导向,更加精准服务企业,更加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全链条服务,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让创新成果惠及人民。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桢 樊雯 唐宏丹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