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开展122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10名“交通安全文明大使”出炉

微信图片_20201202152923.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202152913.jpg

现场评选出了10位“交通安全文明大使”。

微信图片_20201202152919.jpg

来自郡德学校的学生现场节目表演。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日讯( 记者 黄刚 通讯员 唐芳)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由常德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主办,常德市广播电视台、常德市郡德学校承办的“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122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郡德学校举行,常德市10名“交通安全文明大使”新鲜出炉。

活动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宣讲。交通民警以案说法,播放精心制作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向学校师生、驾驶人代表们讲解了儿童卡丁车、滑板车不能上路行驶、儿童乘车须坐安全座椅等交通安全出行知识,以及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不礼让斑马线等危险驾驶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危害等,提醒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既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又要了解安全隐患,掌握防护技能,规避风险,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戴林忠出席活动并讲话,呼吁大家知危险、会避险,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和危险驾驶行为、小手拉大手、众创平安,争做新时代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实践者、倡导者,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上宣读了常德市“交通安全文明大使”评选结果,以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口哨哥”曾祥富为代表的10名“交通安全文明大使”集体亮相,到场领导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随后,10名“交通安全文明大使”分别来到城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向来往群众、司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交通出行新风。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全体交通参与人的文明交通素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增强全体市民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常德公安交警部门将以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深入开展众创平安志愿者服务日、倡导学生佩戴小黄帽等“1+5”系列宣传活动,掀起交通安全大警示、大教育、大普及、大直播、大宣讲、大创作热潮,营造“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氛围,让我们生活的城市交通更顺畅有序,生活更和谐美好。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 刚 唐芳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02/86678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