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十四五”规划专家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周德睿邹文辉出席

微信图片_20201201090745.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裴维维)11月30日下午,常德“十四五”规划专家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听取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对我市“十四五”规划发展定位和经济社会重大事项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出席。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常德市“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有关情况。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省远景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北冰,省社科院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童中贤,湖南师范大学经济学教授刘茂松,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杨通远,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旅游综合开发规划院院长胡晓苒,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工、高级工程师杨家亮,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万剑平,中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姚海琳,湖南工商大学副教授、教研处副处长陈妍,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区总监李晓华,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震虹12名专家先后发言。他们围绕常德市“十四五”规划建议,结合常德发展实际和自身专业领域,就城市定位、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交通发展、文旅融合、数字经济、生态环保等主题,提出了专业性、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了智力支撑。

在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后,周德睿、邹文辉说,非常感谢大家对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大家为常德发展把脉问诊、助力加油、出谋划策,为常德谋划“十四五”工作厘清了思路,对大家的真知灼见我们一定虚心接受、诚心采纳、精心完善,一定编好常德规划、定好常德定位、破好发展瓶颈、干好事情推进。

周德睿、邹文辉表示,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十四五”将是一个很特殊的时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是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坚持把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准确把握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和国家战略叠加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坚持把常德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把未来发展摆进去,进一步提高规划站位、进一步把准方向、进一步汇聚民智、进一步精准对接,牢牢树立规划编制全市“一盘棋”意识,本着对一方山水、一方人民负责的态度,精心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奋力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真心期盼各位专家继续关心关注常德发展,并发挥自身优势,为常德高质量发展把脉建言、贡献智慧。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以及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41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