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进京赶考启示园”为万名党员干部“照镜子”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7日讯(通讯员 杨波)“我们要以史为鉴,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绷紧‘防腐弦’,不越‘警戒线’,切实把作风建设放到第一位,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11月26日,常德市委党校第83期处干班临时党支部的96名学员在参观石门县“进京赶考启示园”后,道出了自己的感悟。

78_副本.jpg

学员们参观石门县“进京赶考启示园”。

石门县“进京赶考启示园”是2019年常德市纪委命名的常德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由禅隐夹山史实馆、进京赶考启示馆、悟考廊和闯王陵寝四部分组成。其中禅隐夹山史实馆以编年体形式展现明末农民起义军领袖李自成“出家、灭明、溃逃、禅隐”的兴衰四部曲,揭示其“起义与悟禅”交织相伴的人生轨迹。进京赶考启示馆是以专题陈列形式,围绕“进京赶考”的永恒主题和“人民是阅卷人”这一时代课题,剖析明末农民起义军进京前后由胜转败的原因与教训,力求从历史与现实、答卷与阅卷的结合上,形象阐述和展示带给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六切忌六务必”的深刻启示。悟考廊是一条长380米的汉白玉浮雕文化长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进京赶考”之前、“进京赶考”之中、“进京赶考”之后、“进京赶考”之评四大部分,剖析李自成“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启迪警示当代人。

自2019年5月1正式对外开放后,全市各单位纷纷将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作为强化本单位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一项重要举措,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前往基地接受教育。陕西、怀化、宁乡等20多批省内外相关单位也前来参观考察。运行一年多来,已累计接待400多家党政企事业单位,10000余人次接受了教育。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杨波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90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