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访合作企业十多家 常德技师学院积极开展结对联企大调研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7日讯(通讯员 周元珍)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高服务本地企业和地方经济的能力,自11月2日开始,常德技师学院在党委书记毛泽陆、院长姜协武的带领下,积极对接本地企业,开展了为期三周的第二届结对联企大调研活动。

image001.jpg

党委书记毛泽陆在中联重科与企业负责人座谈。

这是该院自去年启动首届结对联企大调研活动之后开展的第二次集中调研活动,本次活动以发挥院领导资源优势为原则分配企业,共分六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院领导挂帅,校企合作办和与企业相关系部负责人积极参与。活动重点走访了湖南飞沃、中联重科、恒安纸业、粤港模科等10多家本地企业。

image002.jpg

党委书记毛泽陆、副院长龙艳调研粤港模科公司。

本次调研活动以学院前期已联系企业的回访为主,通过到企业现场考察、座谈等形式,充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情况、订单培养冠名办班的现状及专业意向、往年毕业生的工作情况及今年毕业生的需求状况等,积极听取企业对校企合作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继续深入合作的发展方向。

image003.jpg

院长姜协武调研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调研活动受到了所有受访企业的热情接待与积极配合。各企业对学院领导带队回访,共商解决合作中的疑难问题,推进校企合作深入发展的诚意举动表示感谢。并针对当前校企合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有些企业对新型学徒制培训、订单培养冠名办班、生产性实训等校企深度合作项目表示了极大兴趣,愿意积极推进。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学院实地了解了目前校企合作的现状,为今后继续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指明了方向,也为订单培养企校共建专业、共设课程提供了新思路,还为培养企业实用型技能人才提供了依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周元珍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74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