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大手拉小手畅享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01126085955.jpg

现场宣讲。

微信图片_20201126090001.jpg

宣讲团与部分学生合影。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4日讯(通讯员 袁勇军 王霞)“请同学们说说,岩泊渡镇这些年有什么变化?”片刻沉默之后,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着要回答问题,“澧水河上修了桥”“学校新建了教学楼”“新建了居民安置点”……在同学们回答后,讲台上的“老师”又提出了新的问题:“那同学们想想,到2035年,岩泊渡镇将会变成什么样?”顿时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发言声,同学们一个个开始畅想家乡未来的模样……

11月20日下午,张家界市慈利县岩泊渡镇中学从初一到初三十个教学班的学生,与湖南文理学院“党的创新理论师生宣讲团”成员们共同畅想“2035年:我的家乡·我的国”。大学生与中学生“手拉手”在一起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在学习中探寻未来家乡的模样、未来国家的模样。

短短五十分钟的宣讲,让中学生们感觉意犹未尽,他们在下课后依然“缠着”宣讲队员们问这问那:“我将来也想考你们的大学”“将来你们还会来给我们上课吗?”“我能够把你们今天讲的说给爸爸妈妈听吗?”来自初二年级的谢同学告诉记者,他非常希望2035年早点到来,早点看到美丽家乡的模样,也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快点长大,为建设自己的家乡做贡献。

此次宣讲活动是该校“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应岩泊渡镇中学之邀,联合开展的一次共研共学共悟共行理论学习活动。宣讲活动在师生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岩泊渡镇中学李校长对记者说:“非常感谢湖南文理学院师生团队给我们带来的精神食粮,让全校师生增强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也明确了自己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所应该扮演的角色、承担的使命和责任。我们感觉这不仅仅是一次宣讲活动,更是一次优秀的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对我们老师们开展教研活动、提升教学水平都很有帮助。”

该校宣讲队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大二学生唐悠认为到中学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很有意义,她说:“完全没有想到孩子们这么热情、对知识的渴望那么强烈。这次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一名优秀的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员的决心。”

据悉,省教育厅已于11月20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一体化集体备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力推进我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此次活动是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所进行的一系列探索之一,他们已经走在了全省前列,并将长期坚持走下去。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袁勇军 王霞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47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