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车主,私家车10年内仅需上线检测2次,70岁可考驾照

1.jpg

本月20日起机动车免检范围扩大。

DSC_4724.JPG

常德公安交警车管服务大厅。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5日讯(通讯员 唐芳)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近期,公安部推出“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等三个方面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自11月20日起,常德公安交警部门正式实施新措施,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等便民举措。

扩大私家车免检范围

在实行6年以内的非营运6座以下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免检范围,将6年以内的7-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

每两年需要定期检验时,机动车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使用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后,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优化检验周期

对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检验周期由每年检验1次放宽至每两年检验1次,即私家车10年内仅需上线检测2次分别是第6年、第8年。

对10年以上的私家车,仍然按照原规定的检验周期执行,即10-15年的,每年检验一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检验一次。该措施实施后,常德私家车主可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

请注意:以上免检政策仅仅适用于未发生造成人身伤亡事故、未非法改装被处罚的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9座以下、面包车除外)和非营运大型轿车。另外,自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登记注册手续的车,不享受6年内免检政策。

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领年龄

对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且需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提交体检证明。这是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的新需求,既便利老年人考领驾驶证,又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常德公安交警提醒:机动车安全检验是《道路交通安全法》确立的重要法律制度,对保障车辆安全性能、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免检车”不等于“不用年检”,而是免于上线检测,常德交警祝您遵守交规,平安出行!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唐芳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25/86347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