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来常德调研珊珀湖环境整治工作

许达哲一行在珊珀湖检查调研水环境整治工作。

珊珀湖湖畔湿地。

红网时刻11月2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文/图 ) 11月24日,省委书记许达哲前往安乡县珊珀湖,检查调研水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一抓到底、较真碰硬的作风,持续推进环境问题整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副省长陈文浩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陪同调研。

检查调研中,许达哲对珊珀湖水环境问题整改实效给予充分肯定。珊珀湖位于安乡县安丰乡境内,系澧水和松滋两河尾闾洼地积水成湖,隔澧水洪道与七里湖相望,是一个半封闭型调蓄湖泊,拥有蓄洪和灌溉功能。自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问题交办以后,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把珊珀湖综合治理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际行动,全面开启对珊珀湖的综合治理。目前经第三方机构监测,记录新增草鸮、红隼2种国家Ⅱ级保护鸟类,国家“三有”保护鸟类61种,新增13种,且数量较以前都有明显增多,年度水质从2017年劣Ⅴ类逐步达到Ⅳ类,通过三年不懈努力,珊珀湖综合治理成效初显。

下午在益阳市召开的围绕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许达哲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亲自主持召开的第一个区域发展战略工作部署会,足见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全局性战略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决策部署,拿出抓整改、抓治理、抓保护、抓建设的实际行动,找准对接融入长江经济带的切入口和发力点,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许达哲强调,要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统筹推进长江干支流治污治岸治渔,持续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继续推进湘江保护与治理,统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力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切实加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建设,更好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作用,扎实推进沿江沿湖产业转型升级,主动对接融入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把岳阳通江达海的优势用好用足,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许达哲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汇聚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强大合力。各市州党委政府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围绕当前制约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深入调研,摸清情况,找准症结,提出对策;省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要更好发挥作用,认真谋划好我省“十四五”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专项规划,加强对跨省份、跨市州重大事务的统筹协调;省直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行业指导协调职责,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帮助地方破解发展难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陪同调研。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25/86338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