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津市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0日讯(通讯员 袁梦娇)随着现代信息科技的发展,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屡屡高发,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给群众带来了巨大的损失。银行作为金融服务窗口,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的同时,还肩负着增强消费者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和维护正常金融秩序的社会责任。

近日,长沙银行津市支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户,他们一家三口神色慌张的走向厅堂的智慧柜台服务区,与此同时这位父亲正拿着手机保持通话,按照对方远程指导进行着转账操作。此举引起了支行当班理财经理张佳丽的警觉,前来询问具体情况。经过交谈了解到,这位父亲之前利用不知名的网贷APP借了一笔钱,今天就接到了一个自称“银监会”的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目前账户里的资金因他个人原因被冻结,需要在20分钟内转5万元到指定账户才能解冻”。刚刚已经把母亲长沙银行卡里的4万元钱转到她在他行的储蓄卡里了,再通过第三方支付软件提现了1万元,准备一起通过手机银行转到“银监会”的指定账户。

78_副本.jpg

张佳丽听完感觉不妙,立马阻止客户不要再转账,并建议拨打他行银行电话进行口头挂失。此时电话中的女子一直在催促转账,并且态度强硬让他们不要相信银行工作人员。见此情景,张佳丽马上叫来了结算监督员袁梦娇,袁梦娇进一步询问并查看了他们的微信聊天记录,经初步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当即拨打了110报警。在等待民警到来的空隙,支行工作人员向一家三口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此时,他们一家三口才明白其中的“猫腻”,紧张的心情得以平复。待民警来到现场后,工作人员向民警反映了具体事件经过。两天后,他们一家三口再次来到了津市支行,告诉支行工作人员公安机关核实了这确是一起电信诈骗,并满怀感激地赠送一面“慧眼识破诈骗,避免储户损失”的锦旗。

长沙银行津市支行员工及时挽回客户损失,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金融消费者拉好了“安全防护网”,为群众守住了“钱袋子”。在此温馨提示大家:面对电信网络诈骗隐蔽性强、针对性强的特点,大部分客户在现实生活中遇到此类情况时难以及时区分,容易上当受骗;如遇到不明身份人员要求转账汇款时,要保持头脑冷静,不要盲目去满足对方的各类要求,并及时与当地公安及银行咨询,避免利益受损。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袁梦娇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0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