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涔南镇:临危救火见真情 驻村队员显担当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0日讯(通讯员 祝梓欣)“喂,喂……你们快来啊,我们队的陈阿婆家里着火了,好大的火!”11月19日,澧县涔南镇曾家河社区扶贫专干覃玲红接到这个急促的电话,立马放下手中的工作,和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一同前往陈阿婆家里救火。

34_副本.jpg

火灾现场。

“我们赶到时火势还很大,堆满干柴的杂物间已经全部起火,主屋烧了一半,大火已经窜到屋顶,直接烧出了个大窟窿。”面对混乱的现场,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龚越及时组织村支两委干部联系消防救援队,并耐心的疏散围观群众,保障老百姓的人身安全。工作队队员蔡志伟见80多岁的陈方秀老人迟迟不肯离开起火的老房子,直接背起老人将其送到车上,并宽慰她道:“婆婆不着急,我们会安顿好你的,放心啊。”

据了解,陈方秀是曾家河社区的分散供养五保户,无儿无女,常年一个人居住,此次的大火也是因为老人年岁过高,做午饭时不小心点燃了厨房的易燃物导致的。幸亏附近的居民发现及时,自发的利用水桶,树枝抢救大火,才避免了火灾蔓延。直到消防队赶到,这场燃烧了近两个小时的大火才被彻底扑灭。

45_副本.jpg

看望慰问阿婆。

房子没了,如何生活成了摆在陈阿婆面前的难题。为了解决老人往后的生活难题,避免出现类似的安全事故,经村支两委和工作队的一致商议,决定护送老人前往涔南镇敬老院交由专人照看,并为其送去基本生活物资和慰问金,抚慰老人的情绪。

“困难群众一直是党中央最牵挂的群体,作为市派驻村工作队成员,只要一日不撤队,为困难群众化解难题就是我们的中心任务!”第一书记龚越语气坚定地说道。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祝梓欣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0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