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18家单位接受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评议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0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谭明 文/图)11月1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6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议程之一是对市人民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开展评议。被评议的18家单位,既有市审计局等10家政府部门,也有国网电力常德供电公司等事关企业发展要素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必需的“水”、“电”、“气”、“网”等8家中央、省驻常国有企业、市属企业。据介绍,本次评议突出问题导向,目光聚焦在发现问题,重点放在解决问题,工作定位在形成长效机制。在下午的专题询问中,9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聚焦企业、群众关心之切,直击要害、精准提问。被评议单位的负责人正视问题,开诚布公“闭卷”答题,实事求是分析原因,提出对策。

余怀民说,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今年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评议“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但是收官不代表“止步”,接下来将进一步改进人大的监督方式,更深入更具体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反映老百姓的问题。各机关各部门也要进一步完善、改进工作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本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据悉,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6日召开。如遇特殊情况需调整会期的,授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先蒙、罗少挟、戴君耀、杨新辉、宋云文、杨易,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出席会议。列席会议的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具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市监察委及被评议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谭明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