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红网时刻11月1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李白)11月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和专题培训班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全省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精神,听取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培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当作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要从严推进政治建设,压紧压实责任,健全领导机制,完善考察机制,确保从严从实推进政治建设全过程、全路线、全覆盖。要持续打牢基层基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5”文件精神,持续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不断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要着力培优干部队伍,树立正确的政治导向,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忘不忘初心,关键是看内心;不是要我做,关键是我要做,要不能忘本,不改目的地,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和深化。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群众不认可不放过。要推进成果转化,不忘初心是为了践行初心,牢记使命是为了担当使命,巩固成果是为了运用成果,要积极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把践行初心使命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结合起来,与奋进“十四五”新征程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主题教育迸发出来的激情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实担当、奋发作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机关要认真领会省人大相关会议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紧抓好抓实。要落实重点任务,认真贯彻实施《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以落实《条例》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乡镇人大各项工作法治化、规范化。要认真履职尽责,围绕谋划推进“十四五”发展,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思考和研究,重点围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产业发展、民生改善、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开展监督,提高监督实效。要提升能力素质,确保工作始终在状态、始终在一线、始终在路上,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和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09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