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南坪街道社工唐红红:爱心化社工 温暖遍人心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7日讯(通讯员 丁荟芹)她是常年穿着马甲奔波往返于一户户困境居民家中为他们解决难题的“侠女”,她致力于关注南坪街道辖区居民需求,积极践行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理念,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挖掘困难群体自身的潜能,着力从根本上消除、减轻他们的困境问题,推动困难人群走向“自救、自立、自助和自强”。她就是武陵区南坪街道民政社工站社工唐红红。她履职尽责,心系群众,经常深入社区走访,积极开展救助和帮扶活动,发展社会组织,颇有成效。从留守儿童到孤寡老人,她把爱洒满南坪。

残障人士,在人们潜意识里被划分为弱势群体。唐红红坚信每个人都是有能力的,要善于用“发现”的眼光看待他们,发掘出每个人的能动性,才能够真正长期有效地帮助到他们。唐红红除了上门为残障人士带来残疾委会免费为他们发放的轮椅、拐杖、坐便器等残疾人辅助器具,普及康复知识和相关残疾人政策、就业创业平台,还为他们讲述本地身边人吴光清身残志坚艰苦创业的励志事迹,帮助他们发掘和培养自身的兴趣爱好和特长,从而发现自己的价值,让他们懂政策的同时也树立信心积极融入社会就业创业,最后能够实现自信、自立、自强。

图片1_副本.png

助残宣传活动中吸引残障人士及其亲人、附近居民前来了解相关政策。

在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服务活动中,唐红红给他们带去生活物品,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家务更换新被单陪他们谈谈心聊聊天,一起和孩子们做游戏、讲故事、做糕点,她要让老人孩子们知道,虽然亲人不在身边,社会上还是有人在关心他们,他们拥有爱,让他们更加有信心的热爱生活热爱自己。

图片2_副本.png

关爱帮扶。

社会问题日益复杂和多样化,政府在大力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创新社会治理,满足人民需求,唐红红积极响应号召,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协助南坪街道发展社会组织,现在的武陵红老党员志愿服务站就很是有声有色,她还通过参加公益活动,组织唱歌跳舞等兴趣小组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道德规范、培养居民社会责任心,发展居民志愿者,引导更多居民主动参与社区自管自治,助推社会治理创新。

图片3_副本.png

发展社会组织。

“爱心化社工,温暖遍人心!”唐红红对社会工作的敬业源自于她有着一颗爱人的心和信念,她用爱传递温暖,用心服务群众,用信念托起希望!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丁荟芹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894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