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澧县供电公司:助农创业 “三零”惠民解难题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2日讯(通讯员 彭宁 汪国平)“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帮了我一个大忙,我厂里现在设备可以正常启动加工生产农产品了!”11月12日,国网澧县供电公司如东供电所“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复兴镇顺林桥社区19组对新装商户回访用电情况,澧县鑫原农产品加工厂厂长曾海峰满是感谢。

IMG_7465.JPG

“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检查客户用电设备。

厂长曾海峰年富力强,早年一直在外打工,后返乡创业。可年初受疫情影响,原本从事合法野生动物人工养殖的他,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防止疫情传播,第一时间退出野生动物的驯养,又考虑到家乡很多农产品卖不上价格甚至滞销,决定转型转产农产品鸭蛋深加工。随后,他立即将养殖场改装建造成农产品加工厂。

IMG_7469.JPG

厂长向“电骡子”介绍加工厂如何包装。

IMG_7470.JPG

厂长向“电骡子”介绍如何消毒。

10月19日,曾海峰来到如东供电所营业厅申报农产品加工厂装表接电事宜。工作人员了解到,客户所办的加工厂厂房已修建好,设备也安装到位,如今只要接入三相电源即可投入生产。

该所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查勘,了解用电需求。可是,客户的厂房距最近的三相主线路还有80余米,不便直接安装电表进户,需新架设一条线路。

“你这种情况属于返乡创业,小微企业报装用电。目前,供电公司出台的‘三零三省’惠民政策,你的条件符合规定,新立杆架线和装表接电都不用你掏钱。”了解相关情况后,工作人员现场给客户进行介绍。

“真的?那实在是太好了!”原本以为新装电表得新建一条线路要花一大笔钱的客户,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吃了“定心丸”。

根据现场情况和相关规定,工作人员立马收集相关资料办理用电手续,为加工厂“量身定制”详细的施工方案,准备施工材料,确保最大限度满足新装用电负荷需求。

一切准备就绪,“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加工厂,新建三相四线0.4千伏线路80余米,新立电杆2根,安装拉线金具1套、横担6块, 表计1套,电缆8米。成功为加工厂送电,并在现场给予安全用电指导,解决了客户新办厂用电的燃眉之急。

IMG_7478.JPG

“电骡子”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国网澧县供电公司持续开展“转观念,抓作风,强落实”主题活动,坚决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业务水平,提高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打造便民、贴心的电力服务窗口,实现“时间短,投资少,服务优”的办电新模式,全面提升客户电力接入“便利度”,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彭宁 汪国平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12/85811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