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水平调研武陵区消费扶贫工作 让扶贫产品叫得响 卖得好 走得远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调研武陵步行城消费扶贫专柜。

武陵步行城的消费扶贫智能专柜,支持扫码支付,鼓励市民以“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参与到爱心扶贫中。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李白 文/图)11月9日,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赴武陵区调研消费扶贫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把关口、务求实效,严肃纪律、守住底线,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工作,让消费扶贫产品叫得响、卖得好、走得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朱水平一行先后到武陵步行城、好润佳超市三一翡翠湾店、紫御华庭小区、湖南文理学院西校区、武陵区消费扶贫生活馆调研扶贫专柜专馆设立经营情况。

今年以来,武陵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采取超常举措、超常力度,着力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扶贫产品销售1281万元。全区通过扶贫“832平台”现已完成扶贫产品采购75万元,已超额完成任务,有效推进消费扶贫各项工作。

座谈会上,朱水平指出,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强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应对疫情灾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贫困群众增收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认识要再提高,行动要再迅速,按照中央和省、市消费扶贫工作部署要求强力推进。

朱水平要求,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区县(市)要加快推进,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消费扶贫“三专一平台”建设。要严把关口、务求实效。要严把申报关、质量关、销售关、录入关,通过扶贫产品的消费带动常德产品的消费,要让产品叫得响、卖得好、走得远,不能透支扶贫爱心。要严肃纪律、守住底线。必须要完成目标和任务这个底线,坚决不碰弄虚作假这个红线,防止以私废公这个高压线,给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卷。

名词解释:

“三专一平台”主要包括消费扶贫专区、消费扶贫专馆、消费扶贫专柜以及消费扶贫线上平台。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1/09/85741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