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融资担保工作获财政部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调研组肯定

座谈会现场。

1.jpg

财鑫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俞向调研组介绍集团情况。

4.jpg

财政部一行参观财鑫金控集团。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9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戴文韬 赵侗芳)10月29日,财政部金融司副司长洪日南一行来常,调研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常德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罗毅君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市财政部门、银行、常德财鑫金控集团与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并作相应汇报。

会上,常德市财政局、常德财鑫金控集团、银行以及相关企业进行了情况汇报。

洪日南在听取大家情况报告后指出,此次调研活动反映了一个实实在在地常德发展情况,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为当地产业发展、“三农”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在下一步工作当中,常德继续优化业务结构,加大对“三农”工作支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希望进一步规范管理,扩大业务范围,积极引进人才。希望银行以及相关机构进一步提高担当意识,加大对普惠性金融工作的支持力度,共同把中央关于普惠金融的政策落实落细。希望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强与中央财政部、省财政厅融资担保工作对接,用活用好政策,最大限度发挥好国家普惠性金融政策作用,切实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罗毅君对洪日南一行到常德来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几年来,国务院、财政部以及湖南省政府先后多次发文,要求各级政府加强和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对此,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断从政策、资金、机制等层面,加强对政府性担保体系建设的引导与支持,全市各担保机构得以发展壮大,加入再担保体系工作有序推进,新型政银担分险机制逐步建立,有效地发挥了其在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希望,财政部、省财政厅继续给予常德一如既往地支持,期待在金融人才培养、资金项目落地、政府性补贴资金、优秀的产业项目等上面给予常德更多更好地支持。

截至目前,常德全市共有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7家,注册资本总额为56.3亿元,其中:市级机构4家,县级(含经开区)机构3家。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累计完成担保额为540.1亿元。

近年来,常德财鑫金控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的文件精神,及时调整经营方向、参与构建担保体系、主动加强银担合作、积极推行风险共担、切实落实降费让利政策。其旗下常德财鑫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常德财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累计提供担保总额517.21亿元,以“投担联动”支持产业基金被投企业7家,担保总额3.26亿元,为常德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财鑫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刚 戴文韬 赵侗芳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29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