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聘请第三方上门为企业“体检” 扎牢安全生产紧箍咒

微信图片_20201026162059.jpg

检查组进企业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026162046.jpg

现场检查企业台账。

图片1.png

检查发现企业安全标示不够等问题。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8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李昊)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更好地提供安全指导,避免事故发生,共推企业安全生产,提高各方面管理水平。从今年4月份开始,澧县引进社会第三方专家力量,对全县87家重点企业进行“健康体检”,截至目前,已经对重点企业完成初轮检查。

自4月份开始,由澧县安委办牵头,县应急局各执法股室配合,并聘请安全生产第三方中介服务机构相关专家现场指导,组成联合安全生产巡查组分季度对全县各领域的重点企业进行全面的安全生产大体检,并将被检查单位存在的问题隐患予以及时曝光,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迅速消除隐患。为严肃工作纪律,严查安全生产各个领域,不留工作死角,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监督检查,力促安全体检工作落实到位。

据了解,澧县财政在预算外安排专项经费20万元,聘请第三方中介公司对全县包括所有非煤矿山在内的87家重点骨干企业分季度开展全方位的安全体检。目前已全部完成企业初检,发现问题隐患400余个。每家企业安全体检完成后,澧县应急管理局还充分利用媒体,在县电视台、县局门户网站、微信平台设立安全隐患曝光台,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予以及时曝光。截止到目前共发布21期,曝光问题隐患有效地促进了问题隐患整改。

在对企业进行“健康体检”的同时,澧县应急管理局还全力推行企业班前安全教育制度落地见效。自今年4月份,澧县先期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加油站)、烟花爆竹批发、重点高危工贸领域共139家企业规范推行了企业班前安全教育制度,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接下来,我们对这些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第二、第三轮检查,督促问题整改清零。同时,结合目前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隐患排查,制定好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为澧县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澧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军告诉记者。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 刚 李昊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72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