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学子用镜头记录“抗疫”摘得“青媒奖”

微信图片_20201019161835.jpg

原创视频作品《抗疫》,获“青媒奖”最佳文化作品奖。


微信图片_20201019161829.jpg

拍摄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9日讯(通讯员 杨静 沈乐)“在国家需要的时刻,我能用镜头为国家抗疫事业做出一点贡献,我感到很光荣!”这是湖南文理学院计电学院2017级学生张昊凭借原创视频作品《抗疫》,一举摘得年度湖南省“青媒奖”最佳文化作品奖后对记者说的一段话。

“青媒奖”是由共青团湖南省委设立的重要奖项,旨在表彰青年人在传媒领域取得的优秀成绩。张昊的作品《抗疫》拍摄于内蒙古土默特左旗,真实记录了2020年2月疫情下的中国北方小县城。“拍摄时,正值疫情爆发,人心惶惶。土默特左旗的交通处于半封闭状态,这给我的拍摄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张昊说。

为了不影响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张昊选择用“手机+无人机”完成拍摄,他用最短的时间记录最多而又最真实的东西——疫情下异常寂静的土默特左旗——裹着口罩匆忙走过的普通人、漫长街头那单一而孤寂的背影、冷清集市中零星几个仍支撑城镇正常运转的工作者……

《抗疫》主题纪录短片上网3天获得了30万的点击量,这部作品和张昊的个人事迹受到了新华网、中青网、学习强国平台、内蒙古日报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视频还作为素材被人民日报专栏《3分钟记录疫情下的中国城市》采用。

张昊在学校电视台学习期间,积极参与新闻采访活动积累了一定的拍摄经验。2019年,他导演的军训题材短片《向阳而生》被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首页推介,点击数破万,成功向社会展示了文理学子的坚韧品格。后又参与制作了《不说再见》《梦回花鼓,花鼓依旧》等多个优秀视频文化作品。

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对于未来,张昊坚定地告诉记者:“我想从事纪录片或新闻摄影这方面的工作,利用镜头来记录国家发展的点滴变化一直是我的心愿。摄影,是我的热爱!我会一直将我的热爱永远保持下去,一往无前。”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杨静 沈乐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89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