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临澧调研农业产业和安全生产工作

红网时刻10月1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文 裴维维/图)10月1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赴临澧县湖南梅林果业公司、福兴烟花爆竹公司等企业调研农业产业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周德睿在湖南梅林果业公司调研农业产业工作。

梅林果业位于临澧刻木山乡,是一家致力于打造中国临澧杂柑第一品牌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主导产品“临澧杂柑”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金奖。目前,梅林果业注册有“果小美”商标品牌,下辖5个种植基地,拥有全国面积最大的成片杂柑种植基地。在公司基地,周德睿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公司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公司经营模式、品牌营销、企业效益等相关情况。在企业智慧农业管理平台控制中心,周德睿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智慧化管理系统演示。企业负责人告诉周德睿,他们将着重于智慧化生产和季节时令化销售,投资了千万元建设3号基地智慧农业管理系统,全程建立农产品可视化可追溯体系。只需一部手机,就可远程培管万亩果园,实施灌溉施肥等工作。周德睿对企业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的运用给予高度肯定。他说,以前农民种地大多凭经验、靠感觉,现在智慧农业用科学数据说话,实现定时定量、精准精细,大大提升了种植效益,节约了成本,确保了农产品绿色安全,品质高效。常德是农业大市,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产业化、精细化、规模化、现代化的农业发展之路,加快推动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周德睿在福兴烟花爆竹公司调研安全生产等工作。

临澧是我市烟花爆竹生产大县,周德睿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福兴烟花爆竹公司实地督导,并对该企业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现场交办。周德睿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半点疏忽和丝毫闪失。当前是烟花爆竹生产和销售旺季,越是这个时候,就越要重视安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同时,要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对全县烟花爆竹落后生产企业该退出的要坚决退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绝对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19/84931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