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织密“禁渔”监督网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6日讯(通讯员 涂家榕)为打好长江禁渔“战役”,近来,津市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将监管常态化、日常化,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严肃纪律、优化作风,走市场查主体,织密“禁渔”监督网,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两手共抓、齐头并进。强调“正面强化监管”和“负面清查严禁”,市场监管局党组带队,全员下沉各基层监管所,责任到人,包保到户,依法加强对合法渔具产品的质量监管,做好不合格产品处理工作,紧密围绕职能定位,持续强化市场排查和监督检查,严密防范禁捕禁捞鱼获物进入市场、流向餐桌。

全面排查、多措并举。“线上”“线下”交易市场摸排检查,全覆盖电商平台、外卖平台等各类“线上”交易经营场所,严禁禁捕禁捞渔获物市场交易活动。认真排查水产品生产加工企业,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采购、加工、销售禁捕禁捞渔获物及其制品等行为。认真排查各类水产品交易市场和相关经营主体、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经营禁捕禁捞渔获物及其制品行为、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进货台账记录制度等。

横纵督察、严格执法。强化横向沟通和纵向联动,推进共治共管良好工作局面。横向上,积极与各职能部门及时沟通协调交流相关信息,及时发现问题。纵向上,积极将相关工作信息及时向上级报送,结合我市实际,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加大对电商平台、广告售卖“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等行为的监管力度,发现经营者以“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等为营销噱头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的,依法予以查处。

截至目前,津市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32人次,累计检查餐饮经营户1363家次,渔具经营户75家次,农贸市场235家次,水产品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20家次,监测电商平台(网站)30个次。规范水产品经营户店招牌25块、餐馆招牌4块,变更登记企业名称3家,对电商平台开展行政指导2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6份。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涂家榕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893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