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餐叙会搭建政企“连心桥”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6日讯(通讯员 安子)10月14日晚,汉寿县委县政府主办的“餐叙面对面、政企心连心”餐叙会(第六期)在高新区食堂开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功表,副县长吴金,高新区管委会书记吕孝胜,县工信局、文旅广体局、卫健局、医保局、接待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湖南康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进晚餐、共商发展。

“政企餐叙会”是汉寿县委县政府暖企、惠企、扶企新举措,每半个月开展一次,由县委或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每次带四个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邀请十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旨在加强政企互动,让政府知道企业想什么,让企业知道政府干什么;相关部门现场办公,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人员坐定后,县政府主要负责人逐一询问企业近期情况,“庄总,你那里要抓住晴好天气,赶工期,争取早日投产。”“老付,你那里进度怎样?我们初步约一下,这个月30号到你们厂里去一趟。”“杨总,沙现在什么价格?搅拌站一方混凝土多少钱一吨?”......他对企业的关心、关注之情溢于言表。

餐叙会正式开始,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动情地说:“我从事过工信工作,怀着工信情结,一直对企业家厚爱三分。县委县政府始终秉承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理念,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高效服务和用心服务。我知道企业的难处,所以每一期餐叙会都会有针对性地带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来解决大家的难题。譬如今天带了医保局局长,因为2021年的医保开始缴费了,涉及到你们的员工医保缴费、生病就医的问题。带了工信局局长,因为2021年的项目马上要启动了,你们要和工信局对接,多争取一些国家的、省市的支持。今年康怡获得了国家的疫情补贴、技改补贴600多万,是个大好事;带了文旅广体局局长,企业是个团队,需要团队文化,文旅广体局有一批资源,有青年艺术家、汉剧高腔等,你们开团会、年会、订货会、对接会、产品发布会,都可以请文旅广体局的艺术团队帮忙;带了卫健局局长,工信局为各位法人在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开辟了VIP通道,办了健康卡,大家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身体是干事业的本钱;带了接待中心主任,如果大家有贵宾客户要接待,譬如上市公司的老总,可以请接待中心帮助安排议程。希望企业和部门多沟通多交流,大家形成共识,达成共赢。”

县政府主要负责人逐一介绍了与会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能为企业提供的服务项目等,致辞结束时他说:“我们的目的是以心换心,让大家心无旁骛地发展企业,把企业发展壮大。园区围墙之外的事是我们的事,围墙之内的事是你们的事,你们发展了才会有税收,有税收才会有就业,有就业社会才会太平安定。祝福大家身体健康、事业蒸蒸日上、家庭幸福美满!”

之后,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自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会不辱使命、竭尽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

吴金说,我对企业家发自内心地尊重,一定全力以赴为各位老板做好服务。高新区管委会书记吕孝胜说,我到园区工作一年多了,县长来了之后有一些变化和创新,如政企餐叙会、部门靠前服务园区等,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今年已解决问题100多个。

企业家们对县委县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他们感到很受尊重,一致认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的发言接地气、很暖心。湖南省马桥化工有限公司法人詹纯是外地人,他说,汉寿的融资环境、营商环境非常好,主要体现在服务好、氛围好、政策落地、扶持到位,譬如企业联系领导、开发区领导、二级局领导等都能直接联系上,有事情找得到人,不推诿、注重落实,非常安心。

关心企业,就是关心发展;帮助企业,就是推动发展。此次餐叙会加强了政企、企业之间的交流,让企业家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温度、温情和温暖。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安子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891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