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迎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

红网时刻10月1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杨力菲 通讯员 朱昱睿 文/图)10月14日,常德召开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协调联络工作部署会。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正锡指出,做好省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是对常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次全面检验,各级各部门要利用“回头看”契机,进一步明确责任,传导压力,改进作风,加速整改,以最好的姿态迎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

微信图片_20201015105105_1602730952126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据悉,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将于10月25日左右进驻常德市,开展为期15天的第二批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本次“回头看”将重点督察中央、省交办督办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2020 年夏季攻势”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对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严肃责任追究情况。期间,督察组还将同步开展一个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

就迎检工作,尹正锡要求,要细化分工,迅速搭建迎检工作总框架,建立市级协调联络组和8个专项工作组,把任务分解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把人心聚集到位,全面进入迎检状态;要统筹调度,协调联络组要科学调度,全市上下要相互配合,确保迎检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严格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作风纪律,确保督察组对常德迎检工作留下好印象。

对下一步整改工作,尹正锡强调,要聚焦重点问题,对已完成整改问题,要进行再梳理,查漏补缺,防止死灰复燃;对正在推进问题,要明确目标,强化举措,确保按期整改销号;对这次新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逐项分解、落实、销号。要压实整改责任,实行领导包案负责制,每个问题都要有市、县领导牵头,明确督导责任和主体责任单位领导责任;加大追责力度,对久拖不办、整改不力、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形成常态长效,要学会举一反三,做到触类旁通、标本兼治,防止类似问题再发生;加快完善巡查检查、后续监管等工作机制,加大执法力度,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惩治的高压态势。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力菲 朱昱睿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