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南坪街道王敏:讲真话道实情报实数 做合格统计工作者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5日讯(通讯员 丁荟芹)爱岗敬业是我们身边最为普遍的奉献精神,它看似平凡,实则伟大。它是平凡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只有甘于奉献的人才能做到。

23.png

王敏指导人普工作。

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个人:王敏。王敏,男,湖南省常德市人,1985年生,现为武陵区南坪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办工作人员。“上为党和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是他的宗旨,凭着对统计事业的无比热爱和执着追求,凭着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凭着刻苦钻研、埋头苦干的职业素质,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凭着讲真话、道实情、报实数的优秀品格,对经济统计工作付出了满腔热忱、付出了全部真情。他脚踏实地干事,彰显了一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道德模范先锋作用。

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准确可靠,是统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为了确保数据质量,王敏在日常的工作中,始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的本职工作,去践行一个合格统计工作者应有的良好素养。对上级交办的各项统计任务,他都是一个个打电话,多询问,实地走访。不厌其烦的同各部门、各企业打交道,及时了解掌握企业最新动态,获取相关资料,然后进行汇总归纳。统计工作的任务面广,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命脉,来不得半点马虎,每次的数据、数字他都要斟酌多次,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信,他用统计数据的真实性维护了统计工作的尊严。

34.png

王敏与普查员信息沟通。

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启动了,他勇挑重担,不畏困难,全身心投入这次人口普查工作中,力求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准备工作前期,他认真学习国家、省、市的普查方案,以及表式的填报方法及要求,熟练掌握普查业务知识,以便及时处理普查中出现的各种特殊情况。

人普工作量大、任务重,为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放弃双休日和国庆假期,坚持加班加点,抓进度,保质量。他在人口普查工作中身先士卒、高度负责、精益求精。他奔走于社区指导工作,从业务培训及报表材料上报等工作都在负责。为了解掌握各社区工作实际开展情况,每天他都要和普查员们联系沟通,及时发现和解决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除此之外,他还和普查员们一起进小区普查点宣传,为的是提高各小区民众对普查工作的认知度和配合度,在他和街道同事、社区普查员们全方位宣传和没日没夜辛苦工作的一致努力下,南坪街道内各小区形成了人人理解普查、关心普查、重视普查的良好氛围,人普工作效率也得到了有效提高。

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没有叱咤风云的丰功伟绩。王敏把青春和智慧献给了事业,在工作中不断的磨练自己的意志,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丁荟芹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62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