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心用情 集中拆违 武陵区南坪街道加速推进新河水系改造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4日讯(通讯员 肖潇)为推进新河水系改造项目的顺利进行,根据市《夏日风暴 百日会战》的指示精神和计划安排,拟对新河水系37.4亩的违法用地和296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整治,其中湘西北汽车城违法用地20.5亩,违法建设2860平方米,涉及商户近30户,大部分商户合同都未到期,牵扯租赁合同违约、退还租金押金等矛盾纠纷,经营户损失较大,抵触心理严重,通过两个月的政策宣传和当面沟通,部分商户已经撤场,剩余商户采取班子成员带领街道干部逐一进行包保,确保整治行动圆满完成。

党旗飘扬 党员担当

12.png

建立临时党支部。

“既然是违建,就必须拆!”做好拆违工作,商户的配合至关重要,为了及时迅速、安全有效的完成拆违工作,做到应拆尽拆、保证公平、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对沿路沿河的违章建筑做到连续连片拆除;街道党员干部及竹根潭社区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事事当先,利用中午和傍晚的休息时间做商户的思想工作,跟百姓讲道理、讲事实,劝说商户拆违,做到腿勤,脚勤,拆违先拆“心墙”,主动获取百姓对拆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心用情 认真履职

周彪是竹根潭社区的拆违工作人员,连日来,他跑上跑下,串家入户,拿着整改书上门向户主解释相关政策,了解商户诉求忙得不可开交。“一次不行那就两次,解决了他们的问题,他们自然会同已拆除,我会上门直到违建户同意拆除违章建筑为止。”周彪说。

由于湘西北汽车城大部分商户合同未到期,牵扯租赁合同违约、退还租金押金等矛盾纠纷,为顺利推进新河水系改造项目,干部们多次走访,摸底排查、采集信息,了解态度蛮横的商户的诉求,并根据实际性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将商户的损失减到最低。

包保到户 落实责任

23.png

用心用情搞好攻坚,在项目部集中开餐。

“以往拆违有主要按自拆、助拆、强拆的步骤来,但是这个地方特殊,涉及面积较广,违章建筑多且集中,主要采取集中拆除的方式,经过我们多次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已和30多个商户全部协商好。”拆违办主任谢斌说,“通过集中拆除,我们尽量把商户的损失减到最低。”

街道拆违通过现场社区干部监督,从简单的先拆起,再往困难的拆除平稳发力,通过两个月的政策宣传和沟通,部分商户已经撤场,对拆除难度较大的商户,班子成员带领街道干部逐一进行包保,逐一攻破,力求做到和谐拆违、人性化拆违,确保整治行动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肖潇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14/84846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