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红网时刻10月1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10月12日,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工作结束时、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禁捕退捕暨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能含糊、不能懈怠,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用“关键少数”的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三个高地”、“四新”使命、“五项重点任务”的殷殷嘱托落实到工作之中。要认真谋篇布局,科学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把常德打造成省域副中心城市、区域交通枢纽城市。要立足当前、谋划未来,要干在实处、务求实效,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殷殷期盼,以常德高质量发展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要学深悟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地学,在沅澧大地上掀起学习热潮,做到以上率下、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政令畅通,做到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对一方山水忠诚、对人民忠诚、对职能职责职守忠诚,坚持对标对表、跟着走、当好“施工队长”。要守住底线,按照“收好官、守底线、抓产业”的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六稳”“六保”、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底线,实现行稳致远。要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抓产业、抓项目、抓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鼓舞人心。要谋划好常德未来,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补短板、锻长板,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着力解决常德人民“急难愁盼”问题,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干实绩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在沅澧大地上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做好禁捕退捕工作,常德市委市政府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必须全力落实好,不能有半点含糊。一是决心要坚定。禁捕退捕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没有折扣可打,没有选择余地,一定要下定决心,坚决圆满完成任务。二是进度要加快。要坚持问题导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迅速整改到位。三是政策要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作为,想尽千方百计落实到位,防止因投入不足而被追责问责。四是宣讲要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多上门与群众沟通,将思想政治、政策宣讲工作做实做细,让老百姓心悦诚服,支持禁捕退捕工作。五是打击要坚决。要保持对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形成影响、形成震慑。六是稳定要保证。各级各部门要按属地管理原则,认真做好答疑解惑、纾解矛盾工作。七是责任要压实。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禁捕退捕工作按要求有序推进。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803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