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汉寿县支行投放1000万元贷款推进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工作

红网时刻常德10月9日讯(通讯员 赵亮)做好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既是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也是贯彻落实上级行“双百一提升”活动的立足点和发力点,9月以来,农发行汉寿县支行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工作。近日,支行完成投放小微企业汉寿县沧浪新城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全力支持当地小微企业经营发展。

深挖资源。针对汉寿县内的实际情况,支行在班子成员带头领导下,到政府相关部门收集小微企业基本信息,融资需求、经营情况等,通过初步筛选、复查确认、实地核实等措施,将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纳入营销储备名单,仅9月,就筛选了超过10家小微企业,其中2家纳入支行营销储备名单,1家贷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落地投放。

合力推进。在营销小微企业贷款的工作中,支行与常德市分行形成了上下联动的有效机制和前中后台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支行员工充分发挥钉子精神,加班加点推进各项工作进度,沧浪新城该笔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从发起评级工作到贷款资金落地仅用了10天不到的时间。

全面让利。今年疫情对小微企业经营影响很大,支行坚持减费让利政策,帮扶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因此在费用方面,支行主动承担今年小微企业贷款抵押评估等费用,对能减免的费用尽量减免;在利息方面,支行实行保本微利、对标同业、略低于同业的原则,在发放小微企业贷款时在最低定价权限基础上再下调100个基点,尽最大可能让利给企业。

合规操作。积极开展客户营销、大力发展业务的同时,支行始终坚守和落实合规理念,强化全面风险管理意识,坚持廉洁办贷,严格按照合规办理要求操作,严防贷款风险,确保实现信贷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

支行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好农业政策性金融优势,保证政策性收购资金不断档,同时继续做好小微企业营销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有效防控信贷风险,推动小微信贷业务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赵亮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09/84742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