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投集团整合转型工作按下快进键

微信图片_20201001050853.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日讯(通讯员 李贝)9月30日上午,常德经投集团召开整合转型工作动员会,对整合转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改革目标。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市第二指导组组长邓朝晖出席并讲话,常德经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整合转型工作委员会主任曾克非作动员报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整合转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见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整合转型工作委员会委员秦雷刚宣读整合转型工作方案。

曾克非在动员报告中指出,新一轮国有企业的整合转型,是新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化债转型的必然路径,是巡察整改的必然结果。就整合转型期间的相关工作,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参与整合的公司要提高认识,真心拥护,扎实参与,确保工作不断,业绩不降;二要遵守纪律。整合期间不得突击提拔干部,不得招聘人员,不得损毁档案,不得违法转让,不得侵吞国有资产,不得以权谋私;三要完成整改。相关公司要实行专人专班,对巡察、审计指出的相关问题,按质按量按时整改到位;四要抓好经营。各企业要对照年度目标对标对表,找出差距,迎头赶上;五要明确责任。整合转型工作委员会、各公司党政领导机构,要充分履责,尽职尽责。最后,还就节前及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稳定、党风廉洁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强调部署。

随后,经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见,兴禹建设公司总经理肖乾,正平招标代理公司董事长刘运胜,德江监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文爱民,精诚检测公司总经理向文波等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邓朝晖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动员大会,标志着经投集团整合转型工作按下了快进键。要取得改革实效,落实是关键。她强调:一是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整合转型。推动平台公司整合转型、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我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把国企改革推向前进,形成更加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求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化经营机制。二是统一思想,从谋发展的角度强化顶层设计。要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建成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动产业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和战略性重组。三是压实责任,从敢担当的维度狠抓工作落实。各公司党组织负责人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着力抓好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谋划突破与整改,综合施策,拿出并落实最优方案。要严明纪律规矩,始终绷紧纪律弦、规矩弦,不越底线、红线,不触高压线,确保所有机构、职责、队伍按要求、按时限及时调整到位。

市第二指导组成员刘昌松、张平凡,经投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和本部员工,兴禹建设公司、正平招标、德江监理公司和精诚检测公司等4家公司的领导班子和中层骨干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贝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0/01/84667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