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湖公安分局开展“建警治警”教育整顿集中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926145124.jpg

学习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26145119.jpg

民警对参会人员进行毛发采集,并现场检测

红网时刻常德9月28日讯(通讯员 谭颖)9月24日,西湖公安分局在大会议室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第一次集中学习,全局民警、职工、辅警共70人参加学习,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杰主持学习会。

会议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相关要求,结合当前教育整顿工作,由分局具有毒品检测资质的民警对70名参会人员进行了毛发采集,并现场对所采集的检材进行了检测,将检测结果逐人登记在案。分局班子成员肖兴、谢竹林、刘卫分别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常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高杰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分局教育整顿第一次集中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要内容,就是要引导大家学深悟透,落实落细,就是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研究贯彻意见。高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一要坚决对标对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知识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依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当好“施工员”做到精准施策不走样。二要坚决服务大局,服务发展。分局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群众中更显温度,在执法办案中更显公平正义,创造西湖优良的营商环境。三要坚决抓实主责主业。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和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整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大力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的摸排和化解,创新开展基层社会治理,落实警司联调工作机制,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坚决守住“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四要坚决深化政治建警。对照省、市建警治警工作要求,依照分局教育整顿工作方案,不折不扣落实学查改双“60条”,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职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进一步推进分局党支部“五化建设”,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带头开展工作、带头遵章守纪攻坚克难的战斗实体,充分发挥支部党员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成为干事创业的模范,正风肃纪的先进。

关于疫情防控,高杰要求,一要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二要筑牢思想防线不放松。三要抓实管控措施。四要抓好联防联控部门协同。


来源:西湖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颖

编辑:黄刚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