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西湖管理区:植保无人机培训激发库区移民创业梦想

常德市三湘丰隆职校:植保无人机培训激发库区移民创业梦想28.png

开班仪式现场。

常德市三湘丰隆职校:植保无人机培训激发库区移民创业梦想74.png

库区移民学员正在进行无人机模拟训练。

常德市三湘丰隆职校:植保无人机培训激发库区移民创业梦想95.png

实操训练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27日讯(通讯员 卿跃飞)“我父亲60岁的人了,还能通过植保无人机培训实现创业的梦想。作为他的女儿,我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得、学有所成。”9月26日,在第10期全省库区移民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开班仪式上,一位名叫邓芹唯的女学员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今年30岁的邓芹唯,西湖管理区西洲乡新北河村民,属于柘溪库区移民。前不久,邓芹唯回娘家看望父母,了解到年迈花甲的父亲邓时安今年5月12日至6月11日自费(年龄偏大,不列入免费培训名单)参加完第8期库区移民植保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之后,与同期学员刘向前、刘西安合伙购买2架植保无人机,成立飞防组织,利用无人机打药,3个月时间获利15万余元,人均获利5万余元。这让邓芹唯深感震撼。而接下来父亲的一番劝导,更让她坚定了报名参加无人机培训的决心。

“我一个老头子都能干出一番事业,为什么你一个年纪轻轻地女孩子就不能?只要你肯努力,照样能有所作为。”随后,在父亲的劝导下,邓芹唯立即到西湖管理区移民开发局报名参加了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委托常德市三湘丰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的全省库区移民植保无人机第10期培训班。

“无人机是个新兴行业,作业面积广,发展空间大。”等芹唯说,父亲之所以选择无人机这个行业,是因为他看到西湖及周边县市区不少合作社和果蔬种植大户除草、施药需要植保无人机作业,植保无人机驾驶员非常抢手。如今,年迈的父亲事业有成,作为他的女儿,岂甘落后?

“今后,我要像我父亲那样,通过无人机打药改善现有的生活条件,提高生活品味。”邓芹唯说。

近年来,在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常德市西湖管理区移民开发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常德市三相丰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结合3年多的无人机教学经验,将无人机培训分为原理构造、模拟操作、机械拆装与维护、飞行训练、实际操作与拓展等五大部分,对学员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以此激发库区移民学员的创业梦想。目前,前9期培训学员毕业后,已在全省14个州市成立飞防组织35家,共提供就业岗位458人。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卿跃飞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27/83948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