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郭家铺街道:你们的“微心愿”许在了大家的心里面

红网时刻常德9月25日讯(通讯员 陈阳)“万万没想到我们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许的愿,转天你们就上门解了我们的难!”提着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的李孝作老人话语中带着些许哽咽,红着眼眶杵在墙根感激地打量着突然到访的“红马甲”们。

23.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刚与李孝作亲切交谈。

9月23日下午,由鼎城区郭家铺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代表、社区干部组成的文明创建志愿者小组来到三滴水社区二组走访慰问许下“微心愿”五保户李孝作的“光荣之家”。据了解,79岁的李孝作是一名退伍军人,多年前因车祸留下顽疾,行动困难。患有多种疾病的老伴,还要照看患有精神残疾的女儿;均无正常劳动能力的两代人日子过得举步维艰。

据悉,为切实帮助低收入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郭家铺街道辖区内各社区在今年前三季度按照街道办统一指挥调度,共筹共谋、多措并举已经解决了大面上的诸多问题,但像李孝作老人这样的“微心愿”不是做不全,而是不得见。“不怪社区干部和组织。我是老兵!是我不想给政府添麻烦。”老人说话声音不大,但带着股军人的执念。

“我们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哪敢去医院呀!”

“魏大姐!李老哥的腿病不能拖。我现在就联系街道办卫生院,你们出行不方便,让他们本周就过来为你们上门行医。”

“感谢你们,感谢党!你们帮了我们家的大忙。”

“不能让困难群众眼中有泪、心底有霜。你们的微心愿许在了大家的心里面!”

对话的两人一时间都从对方的目光中看到了信任和担当。

12.jpg

郭家铺街道完成李孝作家微心愿。

随后,党工委书记汇同联村干部一起与老人面对面交谈,仔细询问了家庭状况以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目前是否享受医保、低保等基本保障政策。谈话间隙,他要求随同的社区干部迅速联系街道办各级各部门帮助和他们类似的困难群众切实做到“一户一策”;充分利用文明创建、产业扶贫、人大走访等政策落实下地、一步到位;让小小的“微心愿”,立刻就实现。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阳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01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