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一医“智库”持续扩容 与彭孝军院士团队深度缔结

红网时刻常德9月22日讯(通讯员 周游)为推进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孝军(常德籍)团队进一步深化合作的进程,9月18日-20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志明,党委委员彭进带领常德一医科教部负责人及相关临床专家一行赴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具体磋商并正式缔结深度科研合作项目。

这是继5月29日常德一医与彭孝军院士签订战略性合作协议后,双方强强联手攀登科研高峰的又一实质性进展。

5月29日,常德一医党委书记向勇志与彭孝军院士签订战略性合作协议。

9月20日,常德一医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志明(左六),党委委员彭进(右四)一行与彭孝军院士(右五)团队合影。

此次大连之行受到了彭孝军院士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常德一医院士研究工作室人才引进等进行了商谈,彭孝军院士科研团队成员樊江莉教授、杜健军教授、龙飒然博士后分别与常德一医签订了人才引进协议,助推该院在科研工作、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突破。

按照协议,3名才俊将在5年服务期内履行岗位职责,指导常德一医研究人员成功申请国家级、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成功申报省级及以上科技进步奖多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知识产权归属常德一医的SCI收录文章多篇,培养研究生15名。

常德一医专家进行临床工作汇报。

参观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成果展厅。

此行双方还开展了交流座谈,常德一医内分泌科、检验科、神经外科专家分别做了相关临床工作汇报,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4名博士研究生针对拟开展研究的糖尿病、胶质瘤、菌血症精准检测等相关课题进行了深层次的沟通,旨在发现新的科研突破点,攻克难点,造福人类。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周游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47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