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半决赛在常德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915160340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2.jpg

启动仪式现场。

3.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15日讯(记者 陈妍 通讯员 刘健)9月14日-15日,“长沙银行杯”2020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半决赛在常德共和酒店开赛,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09支参赛队伍被分为3个成长企业组和1个初创企业组在此进行比赛。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谢春,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谢春表示,要全面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投入财政奖补等“真金白银”的激励措施,为创新创业提供更强“动力”。要精准对接和匹配人才、技术、资金等发展要素,为方兴未艾的“草根创新”添薪加火,为创新创业提供更久“耐力”。要善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方位做好科技宣传和科学普及工作,为创新创业凝聚更大“合力”,共同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汤祚国表示,创新创业,常德政策新、举措活,正全力打造创新体系全、创新机制活、创新环境优的国家创新型城市。常德将一如既往地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优越的环境,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营造更加适宜的生态,衷心希望各参赛企业来常德投资兴业、共创未来。

常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学平向大家介绍了常德市创新创业环境和科技创新情况。他表示,智能装备制造业是常德高新区的支柱产业。承办2020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半决赛,对于常德高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发展壮大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希望各位企业家到常德高新区探讨合作、共谋发展。

1.jpg

比赛现场。

湖南创新创业大赛活动,上对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下对接各市州赛和专业赛,从2013年至今,成功举办了六届,大赛坚持以“创新创业,圆梦湖南”为主题,共吸引10000余个创业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帮助参赛企业获得创投资金超过20亿元,银行授信超15亿。

此次比赛按照“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答辩”的形式进行。评委以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和市场、团队及财务分析等内容作为评分标准,评分结果由评委现场告知。根据半决赛成绩,按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分别产生晋级总决赛和全国赛名单。

比赛现场,激光智能传感设备的研发与应用、5G与AI赋能未来空天大数据实时遥感、油茶果成套处理自动化生产线、3D打印在精准医疗领域的应用等项目各具特色,参赛项目涵盖智能化设备、农业科技化、3D打印技术等新兴领域。

本届大赛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湖南省委和省工商联共同主办,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承办,长沙银行冠名支持,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特别支持。本次产业半决赛由常德市科技局和常德高新区管委会协办。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 妍 刘健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67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