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码”上办 “增”方便 建行常德分行助力市住房维修基金 “线上办”改革

红网时刻常德9月11日讯(通讯员 罗勇)“以前客户买房,都要拿着常德市房屋维修资金缴款通知书到银行网点排队缴费,不仅时间长,客户来回跑也相当不便,而且这么热的天,客户跑一趟都是汗流浃背。”某售楼部置业顾问小杨感慨道,“现在好了,市住房维修基金管理中心上线二维码缴费系统后,我们售楼部在为客户打印房屋维修资金缴款通知书时,通知书右上角会生成客户专属缴费二维码,客户轻轻松松坐在售楼部,直接扫个码就能缴费了,免去了客户往返银行的麻烦,一站式服务,一次性解决。”

置业顾问小杨所说的二维码缴费系统,正是建行常德市分行通过聚合支付为常德市住房维修基金管理中心打造的住房维修基金线上缴费渠道。在这以前,常德市市区住房维修基缴交全部由建行常德市分行柜面代缴或住房维修基金管理中心收取,每年的交易额超2亿元。该业务在办理过程中存在以下痛点,一是客户需要“多头跑”,客户在售楼处缴交购房款后,签订购房合同前必须到建行网点或住房维修基金管理中心缴费;二是客户需要“排队办”,不论是建行网点或是住房维修基金管理中心,排队客户往往较多;三是有时客户需要“等等办”,由于代缴建行网点业务较多,在发票管理问题上难以统筹,经常出现某个网点因缺少发票而暂停该业务情况,同时,由于网络、系统等原因,也时常导致不能及时办理。

了解业务痛点后,建行常德市分行营业部积极向该行电卡部请求帮助,沟通解决方案。在电卡部建议下,主动向市住房维修基金管理中心推荐了建行聚合支付,提供支付接口,增加线上缴费渠道。该建议与常德市住房维修基金管理中心“线上办”改革思路不谋而合,双方立即开始搭建线上缴费系统。

今年6月末,在该行电卡部的大力支持下,该行营业部在全省建行率先上线住房维修基金线上缴费系统。系统上线后,购房客户缴费前,开发商会为客户打出带有动态二维码的房屋维修资金缴款通知书,客户只需扫码缴费即可,该系统支持微信、支付宝、建行龙支付等多种缴费方式。缴费完成后会提示客户,次日便可前往建行营业部领取缴费发票。

新上线的住房维修基金线上缴费系统进一步拓宽了维修资金交款业务办理渠道,为购房客户缴交住房维修基金增添了便利。自6月末上线以来,仅仅两个月,系统交易笔数就达到1784笔,交易金额1780万元。一站式的金融服务不仅大幅提升了购房客户的服务体验,也有效减轻了市住房维修基金管理中心的工作压力,为广大市民购房营造了更便利的环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罗勇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82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