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陈德到大湖口镇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9月4日讯(通讯员 向洋)9月3日,安乡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德来到大湖口镇家乐社区、永安村、东保村、潭子口村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活动。陈德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走访座谈等方式,了解各村社区帮扶政策落实、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

听取情况汇报。

查看工作台账。

在家乐社区,陈德实地察看了稻虾养殖基地,听取该社区驻村工作队、后盾单位、社区干部有关稻虾养殖、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陈德表示,要进一步凝聚家乐社区与驻村工作队、后盾单位的合力,扎实细致地深入走访群众,宣传帮扶政策,结合本社区特色,大力发展扶贫产业,让群众脱贫不返贫、脱贫能致富。

据悉,大湖口镇家乐社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17户1058人,2014年被列为湖南省级贫困村。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社区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扶贫政策号召,结合本社区特色,发展光伏发电60KW,稻虾养殖80亩,黄金贡柚150亩,食用菌大棚10座,新型经营主体8家。截至2019年底,家乐社区已成功脱贫313户1046人。

在潭子口村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德详细了解该村食用菌产业发展、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强化驻村结对帮扶责任,积极宣传帮扶政策,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困难和问题。要全面做好基础工作回头看,梳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弱项,集中时间、精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政策。要加大力度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各村社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强技术指导,增强贫困户的内生“造血”功能,提升帮扶实效。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帮扶力度,积极引进、扶持专业合作社共同发展,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向洋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54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