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白马湖街道里的小小志愿者:我用劳动带给你温暖

红网时刻常德8月31日讯(通讯员 杨梦涵)美丽的七夕刚过,武陵区白马湖街道富强社区收到了来自常德市第五中学一批小小志愿者的请求,他们将用七夕亲手卖出的玫瑰花所得经费购买生活物资用来慰问社区失独家庭和低保对象。

12.jpg

孩子们看望贫困老人。

8月25日,正是七夕节,来自常德市五中初一531班的高杨依果的妈妈主动找到富强社区,表达了孩子们想要传播这份关爱的心愿。当晚,十六名孩子穿上红马甲走进街头和超市将自己进购的玫瑰花精心包装,热情对待每一位买花的顾客,近两个小时,大家的共同努力,将进购的100多束花全部卖完,最终换取了850多元钱。

近日,这一批小小志愿者拿着卖花换来的钱购买了米、油、牛奶等生活物资走进了富强社区失独家庭龙卫星家中,孩子们看到龙爷爷和老伴相依为命,生活在不到30平米的出租屋,早年因失去孩子老伴精神受到打击,龙爷爷为了照顾老伴无法工作谋生,生活上更是雪上加霜。孩子们眼含泪花的看着两位老人生活如此困难,纷纷送上了自己赚钱购买的物资,更附上贴心的话语,离开家时,龙爷爷也感动的向孩子们道别。

23.jpg

活动合影。

走近社区低保家庭廖长生家中,孩子们看到因为身体不好只能生活在小区杂物间的两位老人,大家主动送上带来的礼物。廖老满心欢喜感谢孩子们通过劳动换取的爱心物资。

孩子们表示,在富强社区的帮助下,能够让他们在暑期里度过意义非凡的一天将是他们成长路上一次精神的洗礼,也让他们的暑假充斥了满满的正能量,他们表示,用自己的劳动换取所得能够给贫困家庭送去温暖才是帮助的意义。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杨梦涵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8/31/82638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